English

上半年退耕还林(草)任务完成七成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,据初步统计,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完成退耕还林(草)367万亩,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种草面积463.7万亩,分别占计划任务的71.3%和71.6%,全国退耕还林(草)取得阶段性成果。

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说,许多地方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退耕还林(草)政策的同时,还结合实际情况,研究制定了一些配套的鼓励政策和措施,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。但目前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:退耕还林(草)试点示范县范围严重扩大;经济林比重过高;种苗生产滞后,质量偏低,供应环节不畅;管理相对粗放,不适应试点示范工作发展的要求;个别群众对粮食补助标准和年限等问题存在疑虑;造林质量不高;林牧矛盾严重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